炎炎夏日不如來趟小旅行,由在地達人整理出來的17條秘境小旅行,像是在綠色隧道中觀賞百年石滬、客家老屋道東堂仰望750年老樟樹、蘆竹草花王國感受花團錦簇等行程,以「秘境找地景」的概念,在探索祕境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桃園地區的多元文化及豐富美景。

前進觀音區,遊覽觀音白千層林道及周邊埤塘,在秘境中尋覓,一朵朵大王蓮花在水面上漂浮著,是來到這裡最不可錯過的美景,透過當地的專業生態導覽專員解說,讓前來觀賞的遊客認識桃園獨有且珍貴的千年活化石。另外在觀音的蓮園除了解蓮花生態外,品嚐蓮子竹筒特色餐也是桃園仲夏一大亮點。

品嚐完蓮子竹筒餐,接著進行八德古蹟文化巡禮,由在地達人導覽解說石母娘娘浣衣池的神奇,石縫間泉水源源而出,水質清冷而終年不竭,過去先民在這落腳後,設香案以為神位,增添了幾分神話色彩。許多遊客來到這裡除了聽故事之外,也可以享受泉水帶來的沁涼快感。

走完的一日旅,旅途中呈現桃園特有的陂塘及白千層林道等特色,17條一日遊的「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小旅行」,囊括桃園各地的特色人文、美景及美食,桃園地景藝術節將於8月18日在觀音、八德登場,以「秘境找地景」為主題,讓民眾能深入認識桃園的多樣風貌,更是夏日的打卡聖地。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小旅行,走訪桃園別具特色的人文、美景及美食,安平鎮庄可以體驗客家風味餐。   圖: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新屋潮間帶內屹立不搖的文化地景--百年石滬群,也是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小旅行路線之一。   圖:桃園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