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前衛生局長黃維民發表離職公開信,指控市長涂醒哲處理公務涉及不仁、不義、不法、不公,市府今 (1) 日發表聲明駁斥,表示黃維民所言並非事實。

食安獎金依法專款專用  LED將作為食安宣導通路

針對黃維民指控食安獎金2500萬元被挪用來裝LED燈,市府表示食安獎金包括食安查緝、廢棄食用油稽查、宣導教育、東市場改造等部分,LED只是作為宣導通路的一部分,與前衛生局長認知非專款專用差距甚遠。

另外有關疫苗採購部分,在採購時市長涂醒哲依其醫療專業有與黃前局長討論規格,以涂醒哲的醫療專業跟局處首長討論分享如何利用最新科技或產品,更有效的守護市民健康是盡其本分,把「討論」與「指示」混為一談,並不公正合理。

同時對於黃維民指控,涂醒哲以政黨色彩作為臨時人員去留的考量,市府表示這種說法已是抹黑。市府說,臨時人員考核的標準完全以工作績效為準,並且交由各局處首長自行評鑑,市長完全沒有介入。

至於反核食的部分,市府強調嘉義市一定反核食,同時要依據科學定義、可實際執行的方式去推動,才能真正守護市民食安,市府不能接受以意識形態操弄,最後反而無法守護市民食安的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