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小朋友開心的暑假已經到來,但如何替孩子們安排一些能親近大自然,又富含教育意義的旅遊活動,是多數家長們規劃暑期行程時,相當頭痛的一件事,暑假不知去哪裡?那就去當農夫吧!

高雄市的一日農夫體驗之旅,讓孩子不但玩得開心,也學到新知。高雄市農業局為引導學童走入農村,探訪高雄農村許多蔬果食材及有趣的在地故事,特別在今年暑假,以香蕉、鳳梨及芭樂為主軸,結合農事體驗、下田採果、及農業生態教育等元素,規畫了三場特別的高雄一日農夫食農教育體驗活動。

三場體驗活動,皆以高雄在地農產相關內容,來設計整個遊程,如鳳梨酥、鳳梨紅龜粿、芭樂果醬、芭樂巧克力、香蕉蛋捲及香蕉布蕾等的DIY行程,也會帶著小朋友親自下田,除了體驗豐收採果樂趣外,也在現場跟著農夫上一堂平日在學校學不到的農業體驗課,最後,安排農業小學堂,將一整天所聽、所看、所學,以趣味遊戲方式,讓孩子們將豐富的農業知識帶回家。

此外,由於颱風離開不久,體驗活動中,特別加入這次妮莎及海棠颱風對農業的影響,設計許多環境變遷相關議題,融入活動內容,讓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到鄉下,不但玩得開心,也同時學得如何做好環境保護,珍惜自然資源。

體驗活動以香蕉、鳳梨及芭樂為主軸,結合農事體驗、下田採果、及農業生態教育等元素。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除了體驗豐收採果樂趣外,也在現場跟著農夫上一堂平日在學校學不到的農業體驗課。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以趣味遊戲方式,讓孩子們將豐富的農業知識帶回家。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