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多次針對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基隆輕軌槓上交通部,雙方隔空交火、你來我往,昨(31)日柯P受邀到交通部與部長賀陳旦等人會晤,傳出柯當場情緒有些激動。柯文哲今(1)日表示,他一開始與對方見面時就先自我介紹,「我就是那個宇宙超級莫名其妙的柯文哲」。

柯文哲昨日赴交通部與賀陳旦、政次王國材等人見面,雙方聚焦於世大運交通、北車聯合防災中心、基隆輕軌及台北捷運人力等議題意見交流,並獲得初步共識,讓外界關注是否代表雙方終於「破冰」。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容優化成果記者會,會後受訪被問及昨日與交通部的會談,柯P說,昨與賀陳旦見面後,他今日在早上的市政會議時就跟同仁說,可以自己做就自己扛起來做,像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在這次世大運期間會建立一個臨時的防災中心,一直運作到正式的防災中心建立為止。

至於基隆輕軌的部分,柯文哲稱台北市就表達意見,他不同意預算分期,要編就一次編齊、一次就規劃完畢,把路線到哪裡、走地上或走地下等問題,這個月會再開會討論,定案後才會編預算,「我們表達說我們的意見,那其實是這樣啦……政治上只要你的主張人家有接受,這樣就好了」、「所以這個事情就是有按照我們的意見去準備」。

此外,媒體也相當關心昨日會談氣氛如何、柯是否情緒比較激動?柯文哲表示,自己是外科醫師,本來就容易激動,昨天一開始就跟對方說:「我先自我介紹,我就是那宇宙超級莫名其妙的柯文哲」,讓現場記者忍不住都笑了。

有媒體追問捷運局人力問題,柯文哲則說,台灣如果真的要執行這麼龐大的軌道運輸計畫,將來整個台灣在軌道建設跟營運,到底要透過什麼樣的組織、機制去營運,他已經跟交通部表達立場,希望中央好好想一想,北市府會完全配合,但是要怎麼做,必須要好好討論。

柯文哲說,只要有去講、去溝通,大家願意坐下來談就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