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響應美國製造,決定對美加碼投資94億美元之際,行政院長林全今(1)日上午出席南亞科技新總部落成典禮,林全在致詞時強調,政府會把產業環境做好,而台灣DRAM產業經過20多年艱辛的歷程後,成功走出自己的天空,未來也將持續努力發展下去。

南亞科技今日舉行新總部落成,董事長吳嘉昭、總經理李培瑛及林全、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科技部長陳良基等聯袂出席見證。

林全致詞時表示,南亞科技加碼投資台灣,再度引發市場關心台灣的投資問題,目前正與經濟部密切合作,很多重大案件都在進行當中,去年起,開始針對5億元以上的重大金額投資案都會設立單一服務窗口,做全面的服務,「每個禮拜都會有報告直接放在我的辦公桌上。」

林全進一步指出,不管是環保、勞力等問題,不要怕標準的嚴格,但是,要減少不確定的因素,不會再發生6年審查環評卻不過關的情況,尤其是從520以來,只開3次會議就會做決定,社會大眾要對台灣有信心,在台灣投資絕對值得。

林全說,任何有投資意願的企業,不管是本土或國外,我們都歡迎而且都會儘量幫他們排除投資上所面對的不確定性和障礙。

據了解,林全對於產業界邀約出席動土或落成典禮等,以婉拒居多,今天應邀出席台塑集團旗下南亞科技新總部落成,等同向台塑釋出善意。

行政院長林全和南亞科技董事長吳嘉昭合影。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