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颱風雖已離開台灣,但帶來的大量雨量造成台灣各地皆傳出災情,颱風登入地屏東的恆春半島也無倖免,屏東縣潘孟安今 (31) 日趕往恆春各地查看災損狀況時表示,這次雨量已打破過去紀錄,以至於現有的防洪措施難以應對,地方及中央須要通例檢討及重新擬定防洪政策,並提升至百年防洪規格。

屏東縣風吹沙往滿州方向半個車道路基因為豪雨,地基全被掏空,目前修復單位三工處允諾3天內修復單向通車,3個月內可全線修復通車。

此外,屏東縣車城鄉此次也慘遭水淹,潘孟安指出車城鄉歷年未淹過水;鄉長表示可能是牡丹水庫洩洪時間正逢大潮,這次颱風也帶來大量雨水;目前會請水利會及牡丹水庫相關人員進駐討論,以掌握水庫洩洪及水閘門控管時機。

潘孟安表示,接連二個颱風都帶來極端降雨,時雨量近達200毫米打破屏東歷年來紀錄,現有的抽水站佈署、橋樑及滯洪排水設施,皆難以承受極端雨勢。

屏東縣政府已和中央水利署及地方鄉鎮公所討論,因應現時氣候變遷造成的極端天氣,在河川整治、低窪地區區域排水應徹底檢討,全面提升到百年防洪規格。

屏東縣風吹沙往滿州方向半個車道路基因為豪雨,地基全被掏空,目前修復單位三工處允諾3天內修復單向通車,3個月內可全線修復通車。   圖 : 屏東縣政府 / 提供

屏東縣政府已和中央水利署及地方鄉鎮公所討論,因應現時氣候變遷造成的極端天氣,在河川整治、低窪地區區域排水應徹底檢討,全面提升到百年防洪規格。   圖 : 屏東縣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