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昨晚宣布今(31)日台南市正常上班上課,但今晨6時25分突然宣布全市停止上班上課,台南市長賴清德6時33分也在臉書上PO文宣布因部分地區淹水,全市停止上班上課,並對市民表明「造成困擾,至感抱歉。」不過,消息一出,立刻被市民和網友罵翻。

尼莎和海棠颱風未為台南市帶來災情,台南市政府昨晚宣布今日正常上班上課,但考量上午6至8時雨勢可能相當大,正好又是上班上課時間,市府特請各公司、學校彈性處理,若因為一時的雨量造成市民沒有辦法準時上班上課的話,不予記遲到。但網友紛紛表達不滿,認為「哪個老闆會理解配合?」、「沒擔當的政府」、「誰會有那個閒功夫去等雨小呀?」、「今晚風雨交加明日卻要上班上課!」

由於連續大雨造成台南永康、仁德、新化、學甲等地嚴重淹水,民眾上班上課不便,賴清德今晨改宣布全市停止上班上課,並在臉書上PO文:「緊急通知,雖然氣象局上午五點預報,本市已經調降為大雨特報,但因昨日深夜到今日清晨,大雨造成本市多處地方淹水,道路無法通行,為顧及上課上班安全,台南市今日全天停止上班上課,造成困擾,至感抱歉,也請大家注意安全!」

賴清德PO文一發布,市民和網友紛紛留言抱怨「你知道有多少人已經出門了嗎?」、「每次遇到颱風假他總是撐到最後一個關頭,是都不會彈性點,為了民眾多考慮考慮嗎?」、「都到公司了!」、「早點宣佈!不要人家冒險出門出了事才又在那邊說抱歉!真的很無言!」、「以為大家公司都在隔壁嗎?」、「預測錯了就是氣象局的錯,預測對了就被封賴神。」;但也有網友力挺賴清德,留言「雨量無法精確預測,不是市長的錯。」

不少民眾因為尚未接獲停班停課的訊息,一早便冒著風雨趕著上班上課,出門後才發現停班停課,又要立刻趕回家,還要忙著接送小孩,更覺得無奈。有人在路上便忍不住大罵:「這是什麼政府!」「政策為什麼變來變去!」

由於連續大雨造成台南永康、仁德、新化、學甲等地嚴重淹水,台南市政府昨晚宣布全市正常上班上課,今晨改宣布停止上班上課,賴清德並在臉書上PO文說明原委致歉。   圖:黃博郎/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