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所以之被稱為「賴神」,是因為2012年4月天秤那次颱風精準的放假拿捏;天秤颱風來襲,南台灣縣市都決定隔天停班停課,唯獨台南市清晨才決定不放颱風假,雖然賴清德一早被市民罵爆,但那天台南風雨皆不大,網路評價隨後有了大翻盤,網友大讚他決策正確、預判精準,「賴神」封號不逕而走。

然而「賴神」封號似乎在最近幾次颱風假決策上被顛覆,去年莫蘭蒂颱風台南市只放半天假,賴清德被譏諷為「賴半天」。這次尼莎颱風來襲,台南市跟著全國宣布昨 (30) 日放假,結果卻沒甚麼風雨。緊接著海棠颱風直襲南台灣,高雄市與屏東縣政府昨晚當機立斷宣布停班停課;唯獨台南市政府昨晚卻宣布今 (31) 天正常上班上課,且創新發明的說上午6點到8點的上班時間彈性處理,網友們大罵賴清德,不放假就不放假,彈性處理「在講幹話嗎?」,雖然台南市今天早上6點緊急改為停班停課,但賴清德再次獲得新封號「幹話王」。

台南市政府在昨天宣布今天正常上班上課時,讓許多網友及市民大傻眼,不少通勤族抱怨,開車都有困難了,騎機車的人怎麼辦? 也有網友擔心淹水怎麼辦「游泳去上班嗎?」;賴清德呼籲民營企業早上6點到8點的上班時間彈性處理,不少網友抱怨,這是什麼怕放錯假的新招嗎? 而且彈性處理是叫人事部門怎麼處理? 網友戲稱「史上最瞎幹話,沒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