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傳下個月19日登場的2017台北世大運,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多位網路紅人合作影片吸睛,點閱率雖然大多不錯,卻也被質疑世大運這一系列宣傳「只見柯P,不見選手」,被譏「只剩柯P的世大運」。柯文哲今(31)日回應,如果拍正式影片的話,都會請選手,至於他就負責處理網紅那種比較簡單的。

世大運倒數,柯文哲把握時間衝刺宣傳,陸續與網紅蔡阿嘎、阿滴英文、呱吉、走路痛、星期天、HowHow等人合拍影片,宣傳世大運,引發網友熱議,也頻頻登上Youtube發燒影片排行榜。不過,也有人認為,影片中不見其他參加世大運的選手,只有看見柯P,造成大家對選手的了解有限,僅對柯文哲有印象。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106年人口政策宣導影片首映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頻與網紅合作拍片,卻淪為「只剩柯P的世大運」,柯表示,「不會啦,我們都跟不同的網紅合作」,媒體追問「但主角都是你?」他回應,「其實也沒有都是我啊,我常常都去當配角的」。

媒體質疑,即使柯P賣力宣傳,但世大運門票卻沒有因此賣更好,柯說,世大運的門票會盡量推廣,但到最後階段還是會有處理方式。有記者直言「世大運真正主角應該是選手才對」,柯文哲表示,「有啊,我們如果拍正式影片都還是請選手,我負責處理網紅那種比較簡單的」。

被問及與Youtuber合作拍片僅花100萬是否覺得划算?柯文哲回應,「很便宜啊」,但他認為應該不只100萬,「相對於正式影片可能就要500萬起跳,再加上推播費,那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