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颱風尼莎颱風中心已經於29日晚間10時30分在苗栗竹南出海,氣象局預估,台灣本島要一直到今(30)日下午,才會完全脫離尼莎颱風暴風範圍。今(30)日海棠颱風接近後,南部又會有明顯的降雨,氣象局也上修這次颱風的總雨量,高屏山區恐破1200毫米,台中、南投、雲林和嘉義山區有機會破1000毫私米,高屏平地也可能有900毫米雨量。

中央氣象局表示,尼莎颱風暴風圈將在今(30)日上午8至9時脫離台灣,尼莎颱風為台灣帶來強降雨,29日屏東佳冬鄉就累積了600多毫米,不過隨著颱風中心登陸,南部雨勢也逐漸趨緩,目前雨勢最大的地方落在宜蘭太平山,今天已經累積400多毫米雨量,宜蘭南澳、蘇澳過去三小時也累積100多毫米降雨,降雨持續中。氣象局也預估,台灣本島要一直到明天下午,才會完全脫離尼莎颱風暴風範圍。

至於第10號颱風海棠,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黃椿喜預估說,目前海棠颱風距離台灣鵝鑾鼻440公里,正以每小時28轉33公里速度向台灣南部移動,預估今(30)日上半天到中午就會接觸台灣陸地,中午過後中心登陸,不過,由於環境不利發展,很可能抵達台灣時就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