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颱風尼莎預計今天傍晚從花東登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據歷年資料指出,中度颱風造成的威脅往往比強烈颱風高,指揮官內政部長葉俊榮裁示,已啟動最高規格的防禦措施,呼籲民眾若沒有特別的事情,盡量不要外出,也別在颱風天修水塔、綁招牌。

據了解,行政院長林全要求官員趁休會期間,多到地方說明前瞻政策,爭取民眾支持,但許多官員不把政策視為優先順序,還趁休會期間出國考察,而經濟部與內政部更同時間出國,讓林全頗為不滿。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水利署長賴建信的陪同下,前往烏來視察新店老街與防颱工作,經濟部長李世光與內政部長葉俊榮也有現身;稍早蔡英文總統視察災害應變中心時,各部會首長也到場並向蔡英文報告最新情況。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根據10年來的資料統計顯示,中度颱風造成的傷亡、威脅性更強,遠高於強烈颱風,因此希望居住於土石流危險區域的民眾盡快撤離,其中花蓮縣秀林西寶部落易成孤島,蔡英文也指示原住民族委員會要特別注意東部及中南部山區部落的撤離狀況,全台目前已預防性疏散106人。

指揮官葉俊榮表示,颱風路徑往北偏移,宜蘭、花蓮首當其衝,基於對生命的尊重,目前用最高規格來預防,並呼籲民眾勿在此時做不必要的外出,也不要在颱風天時去修水塔、綁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