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持續逼近台灣,預計今天傍晚登陸花東,蔡英文總統今(29)天在行政院長林全等官員陪同下,視察災害應變中心。蔡英文表示,這兩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刻,除呼籲民眾與第一線防災人員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外,更指示原民會要特別注意原住民部落。

蔡英文總統約莫在上午十一點半時前往災害應變中心,包括行政院長林全、指揮官內政部長葉俊榮、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國防部長馮世寬、經濟部長李世光、交通部長賀陳旦、教育部長潘文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及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等也在座。

蔡英文聆聽完各部會報告後表示,目前行政院各部會、國軍、警消及各事業單位,所有的防災人員與機具都已經預先部署完畢,各相關單位應維持高度警戒,「這段時間要辛苦一點」,同時也提醒防救災人員出勤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也請國人不要輕忽颱風的影響。

「原住民部落要特別注意!」蔡英文指出,颱風侵台首先最先影響東部地區,而東部地區有許多原住民部落,而後續的降雨也會落在屏東及高雄等地區的原住民部落,因此,她也請原住民族委員會特別關注部落的防救災事項。

蔡英文總統聆聽完各部會報告與致詞後,走下來和現場官員握手與感謝他們堅守崗位。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