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烏來經前年經蘇迪勒颱風摧殘後滿目瘡痍,中央與地方持續在做重建工作。行政院長林全今(29)天上午視察新北市新店老街與防颱措施時,除了呼籲北部民眾注意豪大雨外,還宣布烏來台車8月即可試營運,務必讓烏來成為台灣最有名的國際觀光景點之一,更「公開稱讚」水利署長賴建信與烏來區長這一年來協助。

林全上午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水利署長賴建信的陪同下,視察烏來老街與南勢溪疏濬防洪工程。林全致詞時提到,2015年蘇迪勒颱風侵台,這次是他第四次訪視烏來,去年發現此處面臨災後重建問題,住宅與河道距離太近,導致淹水的可能,以及烏來台車中斷無法復原,旅客無法回流等。

林全表示,中央與新北市政府會共同努力,烏來台車在8月就可開始試營運,預計年底獲得證照後可正式上路,另也會加強改善部分露天溫泉區並美化環境。

「烏來是台灣最老字號的觀光景點!」林全強調,中央將與地方配合,使覽勝橋成為美輪美奐的地標,找回遊客並使烏來成為國際著名觀光景點。

同時,林全也特別「公開稱讚」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的帶領之下,劍及履及改善各地水利問題,並在一年內解決烏來地區的問題,展現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的成果。

行政院長林全今(29)天上午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水利署長賴建信的陪同下,視察烏來老街與南勢溪疏濬防洪工程 ,強調讓烏來成為國際觀光景點。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