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夏天時常有颱風侵襲,距離世大運僅剩三周,台北市政府也將利用這次演練一遍,為世大運做準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天上午主持災害防救會報時表示,世大運場館與選手村經過這次颱風演練,大概可解決五六成以上問題,民眾可透過行動防災app與台北市防災資訊網掌握正確情報。

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上午8點提升為一級開設,柯文哲上午9點到場主持會議,他表示,北市災害應變單位為防護颱風有一套SOP,根據準備的清單事先預防,這已經行之有年,然今年適逢世大運,新建設的世大運場館與選手村尚未模擬過,可趁這次尼莎颱風演練一遍,大概就可解決五六成以上的問題,也希望世大運期間不要有颱風。

柯文哲說,其實早已為颱風準備好,比較擔心的是強降雨,不過,現在也有設立檢查清單,也感謝六軍團與202憲兵,成為防災最重要的後援。

柯文哲呼籲,防災過程最重要的是要掌握正確情報,北市府有行動防災app與台北市防災資訊網,可提供民眾最精確的防災資料,比如說,若平常車子停放在水門旁,就會希望知道水門何時關起來,現在可以透過line獲得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