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已於昨(28)晚升級為中度颱風,持續往台灣逼近,今(29)日受颱風影響,上午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出現降雨,到了晚間全台各地都在暴風圈的籠罩之下,全台雨勢會更明顯,各地高溫則在30度上下稍微紓解連日高溫的酷熱感。

中央氣象局已於28日下午14:30針對今年第9號輕度颱風尼莎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尼莎颱風中心28日晚間位於花蓮東南方約390公里之海面上,持續以16公里的時速往西北接近台灣,並且已增強為中度颱風。

依照氣象局推測尼莎颱風前進路徑,今日早上起颱風暴風圈就會侵襲東半部陸地,並往西推進,到了晚間全台各地都在暴風圈的籠罩之下;風雨方面,上午開始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斷續下雨,白天起在暴風圈影響下,東半部地區一整天都將風強雨大,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的明顯風雨,中部以北地區雖然白天降雨還相對較為間歇性,然而沿海一帶也會有相當明顯的風勢

氣溫方面,受到降雨影響,各地高溫亦較今日略下降,感受較舒適,預測北部約31、32度,其他各地則在30度上下;到了晚上,隨著颱風中心登陸,全台各地都將進入暴風圈的影響中,有全面性的風勢和雨勢;提醒大家,下週一(31日)前是此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請民眾密切注意颱風的最新動態消息。

另外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南部、恆春半島、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明日起中部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到9級強陣風,浪高將會逐漸增大至3到4米,請大家大家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以策安全。

尼莎颱風已於昨(28)晚升級為中度颱風,持續往台灣逼近。   圖:中央氣象局

依照氣象局推測尼莎颱風前進路徑,今日早上起颱風暴風圈就會侵襲東半部陸地,並往西推進,到了晚間全台各地都在暴風圈的籠罩之下。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