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逼近台灣,行政院長林全今 (28) 日傍晚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林全指出,經過過去幾次颱風災害的教訓,政府已強化整合災害情報站的資訊,民眾可以透過該網站獲得最即時的訊息。而根據預估的颱風路徑,東部及南部是高風險地區,地方政府必須加強警戒。

位於新店的中央災害應變中心28日下午2:30因應尼莎陸上颱風警報發布,已經一級開設,林全傍晚5:30前往視察。

林全在聽完應變中心的報告後指出,尼莎颱風是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勢必會帶來強風豪雨,該中心務必要通報各地方政府與民眾提高警覺、加強戒備,地方若有任何需要,中央都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林全強調,尤其是去年的颱風災害,災區訊息傳遞不夠即時,因此,政府記取教訓,強化、整合災害情報站的資訊,讓社會大眾能獲得最即時的訊息,未來也會持續檢討該網站的完備性與便利性,讓社會大眾及需要使用的同仁都能取得最新資訊。

林全說,過去很多颱風傷亡都來自於民眾在颱風期間外出,他呼籲民眾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商場和百貨公司也要考慮員工的安全,避免營業。林全還特別叮嚀農委會要注意外籍漁工的安全,甚至不排除讓外籍漁工能夠上岸避風。

此外,對於今年豪雨造成部分山區、部落嚴重受災,林全也要求相關部會與地方政府務必提高警覺,避免這些地區受到二次災害。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28日下午2:30因應尼莎陸上颱風警報發布,已經一級開設。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