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8月15日將邀宴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在台北市長任內的團隊,朱立倫近日動作頻頻,在吳敦義將接任國民黨主席之際,引起揣測。知情人士直言,朱立倫的目標就是2020總統大選,吳敦義陣營也很清楚。郝家軍成員也坦言,這是近3年來,朱立倫首度再邀郝團隊聚餐,「非常特別」。

朱立倫在台北市長藍營可能參選人中,已經擁高民調,但卻動作頻頻,因此被解讀為朱看的位置「比台北市長還高」,目標是2020總統大選。

朱立倫先前邀宴國民黨團、前總統馬英九與前黨部主管,新北市府高層表示,邀宴黨團是為了感謝立委們在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修法的幫忙;至於前黨務主管,是新北市副市長、黨秘書長李四川例行邀宴,朱立倫後來才表達做東意願。宴請前總統馬英九與吳敦義,則是單純為馬英九慶生。

至於朱立倫宴請郝龍斌市府團隊,是因為7月19日宴請前黨務主管時,原任黨副主席的郝龍斌人在國外,才決定補請。

新北市府高層表示,朱立倫與吳敦義私底下互動很好,黨現在也需要兩人合作,現在談朱是否布局2020總統大選言之過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