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無意參選新北市長一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 (28) 日表示,若游錫堃沒有意願,讓年輕人試試也是很好的機會;至於藍營欲推郭台銘選2020年總統,蔡其昌說,郭台銘應該不會淌這個渾水。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昨天為宜蘭縣選舉拜會游錫堃,游錫堃趁機主動向洪、陳兩人,表達無意參選新北市長,並建議黨中央徵召台南市長賴清德參選。

對此,蔡其昌受訪時表示,若游錫堃沒有意願,大家會尊重他的意願;讓年輕人試試也是很好的機會,民主就是要不斷拉拔、栽培新人,讓民主不斷傳承下去,民進黨還有很多人有意願也很優秀,相信他們都是合適的人選。

另外,對於新台灣國策智庫日前公布2020年總統大選民調,總統蔡英文若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相比較,44.4%的人支持郭台銘,38.1%的人支持蔡總統;藍營若推郭台銘參選總統?蔡其昌認為,郭台銘應不會接受。

他表示,郭台銘在事業經營上受到肯定,正在做全球布局,為投資人賺更多錢、為台灣賺更多外匯,這個比較重要,「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應該不至於笨到來做政治工作。」

蔡其昌說,在台灣社會做政治工作需要接受高度檢驗,政商界線也易清楚劃分。「若郭台銘要淌這個渾水,對郭台銘個人沒什麼好處,以郭台銘的聰明才智,應該不會做這個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