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14:30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輕颱尼莎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花蓮地區花蓮綠島等地區都是陸上警報地區,氣象局推估尼莎颱風今日下午有可能發展成中颱,確切時間還在觀察中,周末(29、30日)兩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明天開始東半部雨量會增加,請民眾務必留意自身安全。

根據氣象局觀測,目前尼莎颱風位在花蓮的南南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目前台灣周圍各海面已出現3公尺浪高,並且已有長浪出現,海上警報地區分別是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蘭嶼、綠島、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等地區,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表示,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今天東半部、南部等地區會開始降雨。預估周末兩天是尼莎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降雨增加,東半部、北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將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簡任技正表示,今天下午到明天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會斷斷續續下起小雨,明天清晨2時到下午14時,這段時間東半部降雨會增加,明天東半部地區會比今天增加很多,至於其他地區也會因為外圍環流的影響而有些零星降雨,中南部地區在颱風中心穿越以後,將會出現大雨,請民眾多加留意。

另外,周末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民眾外出務必留意自身安全,隨著颱風靠近,在明天上午左右尼莎颱風暴風圈可能會接觸到東半部陸地,預估登陸點位於花東附近,在週日下半天到了台灣海峽後會逐漸往北走。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蘭嶼、綠島、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等地區,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尼莎颱風正在逐漸增強中,目前氣象局也已經發佈陸上颱風警報,除了海面上的船隻需要留意之外,民眾也要做好防災措施,切勿前往海邊或山區。

尼莎颱風正在逐漸增強中,目前氣象局也已經發佈陸上颱風警報,除了海面上的船隻需要留意之外,民眾也要做好防災措施。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