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準黨魁吳敦義已經開始為820就職日提前暖身,據了解,吳敦義昨天曾在會中提及「蔣萬安在黨內民調很高」,似乎是肯定蔣參選台北市長選舉,吳敦義今(28)日受訪時立刻撇清無特別支持誰參選,任何欲參選的人都要各自努力勤跑基層,這樣勝選的機會才會大。

吳敦義今天和最後一批藍委會晤,原訂11人結果來了13人,坐滿整間會議室,然卻未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身影。吳敦義微露尷尬地表示,「我們有共同好朋友,會約時間碰面」,巧妙地回應王金平25日說「我沒有這個打算,就看主席有沒有這個需要」。

據了解,吳敦義昨在會中談到黨要培育年輕人,對於有黨內人士以及基層鎖定蔣萬安為台北市長「黑馬」入選,吳以肯定口吻說,蔣萬安在黨內的民調很高。國民黨目前正研擬兩套方案,要不派蔣萬安迎戰柯文哲,抑或讓蔣萬安參選新竹市長對戰現任市長林志堅。

「從來沒有公開講過此事,只跟蔣萬安說加油」,吳敦義今天受訪時立即否認,他說,任何欲參選的人都要各自努力,尤其勤跑基層很重要,過去自己競選南投縣長時,提前一年利用假日到南投拜訪地方重要人士,一年後提名參選,就容易許多。

外傳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前黨主席洪秀柱任內的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可能被聘為副主席,吳敦義僅指出,「通通不要去做這些揣測」,他一講完便笑出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