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宣布不選新北市長,並建議黨中央徵召台南市長賴清德參選一事,有意問鼎新北百里侯的綠委,今 (27) 日都表示尊重;不過在賴清德未點頭同意之前,仍會勤跑基層,做好一切的應戰準備,「徵召也要當事人同意」。

2018縣市長選戰已悄悄開打,新北市長選情更是6都中最炙手可熱者;被視為有意再戰新北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公開表態,不再參選新北市長,並且已建議黨中央,徵召目前民調支持度最高的賴清德參選,帶動明年綠營縣市長選情。

對於游錫堃的表態,幾位被點名有意角逐百里侯的新北市綠委,今天都表示尊重,綠委高志鵬說,他尊重游錫堃的決定,「沒意見」,不過他澄清自己從沒有說過要選新北市長,只是希望黨中央能徵召最佳人選,贏回新北市執政權。

與賴清德同為新系的綠委吳秉叡則強調,如果賴清德同意回新北市參選,他一定全力支持,賴清德本來就是新北市萬里區的子弟,返鄉參選為地方服務是好事,如果賴清德真的回來參選,他會全力支持。

不過吳秉叡也說,賴清德至今都還沒表態,而且也一直說要先把市政做好,「徵召也要當事人同意才行」;不過在賴清德決定之前,他還是會繼續勤跑基層,做好一切參選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