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台灣受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大台北及桃園地區將有36度高溫,並預計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尼莎颱風於今晨8:30發海警,最快會在14:30發布陸警,恆春半島及台東已經出現間歇性降雨,未來颱風登陸地點還需要時間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受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今(28)日大台北及桃園地區將有36度高溫,並預計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另外,氣象局於今早8:30發海警,最快會在14:30發布陸警,估計尼莎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在周六上午到週日白天,登陸地點究竟是花蓮還是台東要持續觀察,目前恆春半島及台東已經出現間歇性降雨,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建議在山區旅遊的民眾盡速下山。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尼莎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暴風圈逐漸接近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東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海面)及台灣東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今(28)日大台北及桃園地區將有36度高溫,並預計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建議在山區旅遊的民眾盡速下山。   圖:翻攝自鄭明典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