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即將啟動,今(27)日下午六都首長代表皆現身台北圓山大飯店,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陳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上報董事長王健壯、上報社長胡鴻仁、Garena公司總監張志遠、Riot公司總經理Wayne Lee均一同出席。
 
鄭文燦表示,目前台灣電競族群以20至29歲年齡比例最高,佔43.9%;30至39歲居次,佔32.9%,可見電玩不只是孩子的專利,電玩世代轉變為電競世代,具有獨特的魅力,相信電競爭霸戰將引發熱潮。
 
去年SF2(Special Force 2,一款第一人稱射擊遊戲)職業聯賽由六都派代表組隊參賽,桃園市代表隊為「桃園噴射機」隊;鄭文燦認為,未來棒球賽也可以朝向六都聯賽的概念發展,以一都一代表隊的方式比賽,連結城市與選手隊伍,增加在地市民對地主隊伍的認同感。
 
另外台灣推動許多創新產業,包括「亞洲‧矽谷計畫」發展VR、AR、MR等科技實境、人工智慧的應用等,這些技術皆與電競產業有很大的關係,也是台灣科技產業發展的方向,將能創造更多產值。而未來各都市也將成立電競館、電競中心,成為發展城市特色的重要項目,希望往後能繼續擴大舉辦電競比賽,讓更多人參與電競產業。

首屆《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即將啟動,今(27)日下午六都首長代表皆現身台北圓山大飯店。鄭文燦致詞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首屆《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即將啟動,今(27)日下午六都首長代表皆現身台北圓山大飯店。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首屆《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即將啟動,今(27)日下午六都首長代表皆現身台北圓山大飯店。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