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賴清德近來頻傳接任閣揆,對此,台南市立委林俊憲今 (27) 日表示,一直有傳言賴清德要接任閣揆的消息,雖然是對賴過去表現的肯定,但對林全內閣而言,卻是很大的傷害;至於是否為派系惡鬥?林俊憲說,「不排除也不確定」。

賴清德組閣、轉戰新北市長傳言不斷,引發外界傳言是民進黨內派系惡鬥所致,有人認為這是其他派系惡鬥新系,企圖藉此消減新系在此次縣市長及議員選舉的提名機會。

對於賴清德組閣一事,林俊憲受訪時表示,這種傳言大概是對賴過去表現的肯定,但民進黨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完成幾個重要法案的立法,尤其像一例一休、軍人年改、勞工年改等等,民進黨此時應與現在的內閣一起把這些事做好才對。

林俊憲指出,如果一再傳出要組閣,不但對賴清德市長不好,對林全內閣是很大的傷害,尤其是在他領導上一再傳出改組問題;而賴清德也一再感謝大家對他的肯定,但也認為民進黨現在最重要的事,是黨內的團結,共同支持林全內閣,把相關重大的改革事情做好。

林俊憲說,賴清德一再表示,目前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市政做好,尤其前瞻計畫中有幾個與台南市有關的重大交通建設需要全力推動,而且對於台南市過去對的支持,他有責任在任期內把市政做好。

至於是否為其他派系鬥新系的陰謀?林俊憲說,也不是這麼說,但至少這樣放話對林全不好,也是個傷害,會很尷尬;而且一直放風聲,有人會這樣猜測,認為是黨內派系鬥爭,他個人「不排除也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