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競爭力論壇今 (27) 日上午召開立法院舉行「年金改革,政府公信力何在?」記者會,批評蔡英文政府踐踏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的共識,一夜之間把考試院版本推翻,重創政府的公信力。

競爭力論壇強調,年金改革的關鍵是「法治原則」,堅持「法律不朔既往」原則,並強調「信賴保護原則」,改革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線,改革更不能踐踏法律紅線;政府任何改革如果不講究「誠信」,則往後政府施政必將寸步難行。

競爭力論壇理事長龐建國認為,真正解決問題的辦法是提升台灣的經濟成長,把餅做大,不要陷入零和賽局。而提升台灣經濟成長最好的辦法,就是善用中國大陸的動能。

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則表示,民進黨執政後以「軍公教警消」作為改革對象,名為「改革」,實則「打擊」,製造台灣社會內部的族群與階級對立,造成國家整體的危機。

 

競爭力論壇理事長龐建國認為,真正解決問題的辦法是提升台灣的經濟成長,把餅做大,不要陷入零和賽局。   圖 : 台灣競爭力論壇/提供

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則表示,民進黨執政後以「軍公教警消」作為改革對象,名為「改革」,實則「打擊」,製造台灣社會內部的族群與階級對立,造成國家整體的危機。   圖 : 台灣競爭力論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