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拍美照的朋友們可要注意了,你知道地表最美的活動中心在哪裡嗎?新北市林口區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長得很不一樣,顛覆傳統活動中心的古板建築印象,結合東西方元素,搭配各種色彩,宛如深山裡的彩虹一般,讓許多民眾爭前往拍攝。

由西班牙建築師萊恩(Lain Satrustegui)結合地方特色設計,融合東西方的建築思維,外觀仿照宮廟燕尾打造流線型屋脊,搭配160根七彩圓柱環繞四周,獨特的清水外型加上光影變化,讓整體顯得七彩繽紛,這樣的景色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及建築迷朝聖,被網友封為地表最美活動中心。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流線型屋頂造型的獨特工法,獲得2017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特別獎的肯定,此活動中心不僅提供在地居民使用,更應善用硬體、軟體設備與社區結合舉辦活動,進而推廣下福地區傳統的子弟戲班洪福社、信仰中心洪福宮,以及現代化、國際化設計的活動中心,帶動林口區發展。

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在當地廟宇洪福宮旁,結合東方的宗教文化與西方的建築美學打造,利用台電的地方回饋金興建,於今年的6月2號正式啟用,供當地的里民使用,而與眾不凡的外觀,也意外成了林口最新的觀光景點

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流線型屋頂造型的獨特工法,獲得2017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特別獎的肯定   圖:新北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