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尼莎持續增強,最快在今晚就會發展成中度颱風,明天中午前後發布海警,目前颱風中心在台灣東南方海面,原本各國預測路徑分歧大,昨晚至今各國也陸續修正尼莎預測路徑,中央氣象局、美、日都認為尼莎會直撲台灣而來,從花東登陸穿越台灣,周末兩日對台灣影響最大。

目前氣象局最新預報颱風中心路徑是朝向花蓮附近,預估可能在周日凌晨從花東登陸,穿越中央山脈,周末兩日影響最為劇烈。原本各國預測路徑意見分歧,但是經過最新預報修正後,美國、日本、大陸都預測尼莎會直撲台灣而來,若尼莎直撲台灣而來,東部首當其衝,最先感受到風雨。

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上表示,九號颱風『尼沙』於昨天生成,行進的方向是直指台灣,東部首當其衝,風雨都會很大,翻山越嶺之後,中心將在西部海峽稍加停留,以致全台都有大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提醒,尼莎颱風侵台機會高,周末須嚴加戒備,全台各地絕對都會受到風雨的影響,雖然可能發展不到強烈颱風,但對台灣本島的威脅仍會頗大,建議要多留意準備,尤其是周末的各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