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士氣低迷、狀態不佳的《英雄聯盟》韓國戰隊SKT終於在昨日(27)終結連敗,以2:0擊敗了EEW,雖然EEW是韓國賽區的後段班,但久違的勝利對SKT便是整頓現況的良藥,而在這兩場比賽中奪得MVP的選手FakerBang接受了採訪。

已幾乎完美的會戰與零失誤聞名於《英雄聯盟》的韓國隊伍SKT,最近表現不佳,且失誤連連,為了這場對戰,Faker表示:「目前為止,我們的失誤實在是太多了,所以近期的訓練目標都是減少失誤,也使得我們狀態漸漸好轉,就今日表現而言,失誤不多所以稱得上滿意。」而今終於中止了連敗,SKT的AD選手Bang表示,因為實在輸了太多場,所以使得勝利的滋味變得很陌生,而先前的連敗也讓他們心理壓力相當大,但現在狀態已經漸漸回穩了,他說:「先前我們分析敗因,得出來的結論便是要更努力才行。」而在選角禁用策略上,SKT在這場選擇也恢復了以往的水準,可見昔日王者真的漸漸地在找回狀態。

在昨日對戰的第二局中,EEW針對了Faker禁用4個中路英雄,Faker對此表示沒有感到壓力,他認為這樣的效益不高,因為其實大部分的中路選手角色池都很深,而他選擇驅魔聖槍「路西恩」作為應對,是因為曾經在對上JAG的比賽中,以星朵拉對上路西恩,覺得路西恩其實是個相當不錯的角色,而且SKT這場陣容缺乏AD傷害,所以選了他上場,也的確打出了奇效。

至於最近因為「100人份薪水的AD事件」而被網友追殺的AD選手Bang,也在螢光幕前與粉絲道歉,認為作為一位職業選手,自己的言論不夠恰當,意外傷害了很多人,他說:「我沒有意識到這點,覺得相當的羞愧,我正在深深地反省中,而做為一位職業選手,我會用成績來報答,餘生也會努力來洗刷罪孽,真的相當抱歉。」

比賽結束後,SKT的鐵血教練kkOma也難得地綻開笑顏,看起來相當地激動,Faker提到最近kkOma表示自己的壓力很大,所以認為這場比賽不論如何都要贏下,贏了之後,雖然稱不上有多開心,但的確也鬆了一口氣。

「據我所知,不論是我抑或SKT,我們都不曾經歷過這麼長時間的連敗,不僅我自身的心理壓力很大,相信粉絲們也肯定都在為我們擔憂,所以真的感到非常抱歉。未來的比賽,我們不會像之前那樣了。」Faker說。

第二局比賽中,Faker操縱的「路西恩」操作行雲流水,也奪下了MVP。   圖:翻攝自 LoLeventV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