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人事案至今風波未平,昨天衛福部就公布初步的調查結果,僅強調對長庚的內控做出加強即可。長庚前決策主委李石增今 (27) 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衛福部草率對待醫師和病人的權益,還忽視他給予的相關調查資料,「程序不正義何來正義可言?」根本是作戲。

李石增指出,長庚醫院對於醫師工作權和病患就醫權草率對待,衛福部不僅沒注意,還表現出為長庚護航及推卸責任的態度。他解釋,長庚事件如此錯綜複雜,衛福部下午兩點調查結束,四點即有結論,這如何讓人信服?

他強調,於本月25日他向相關單位,包含衛福部石司長以及調查小組聯絡人,提供與事件有關的提問以及大事件,然而調查結果卻只強調僅需針對長庚的內控做加強即可。他所提供之資料、提問、相關證據與內容,委員皆不給予完整發言時間且不停打斷,在昨天的初步結果中也隻字未提。他痛批,難道調查只須聽信長庚院方單方之詞就好?這不就是上演一齣調查劇罷了,毫無意義。

李石增表示,完全看不到衛福部對醫師工作權及病患就醫權等核心問題的重視,甚至避重就輕逃避責任,對此呼籲醫師公會全連會理事長邱泰源立委出面維護醫師工作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