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長景觀吊橋「太平雲梯」即將在9月23日啟用,嘉義縣張花冠拍了一支即興饒舌(Freestyle rap)影片來代言,影片曝光後,卻被網友酸為「超渡誦經」。對此張花冠淡定表示,音樂本來就有不同形式,每個人喜好不同,是很自然的事。

在這支影片中,張花冠除了外型嘻哈風外,也用屬於自己的饒舌音樂風來介紹太平雲梯,此外也運用了許多有趣的巧思與橋段,就是希望可以營造出屬於嘉義的freestyle。

影片中不斷出現「太平雲梯有夠高,全長超過兩百八」的歌詞,被人稱為「洗腦歌」,甚至被網友酸為「超渡誦經」,對此張花冠淡定回應表示,音樂本來就有不同形式,有人喜歡看平劇,有人喜歡看歌仔戲,有人喜歡Rap…….,每個人對音樂的喜好不同,是很自然的事。

嘉義縣政府表示,位於海拔1000公尺的梅山鄉太平雲梯,全長281公尺、寬2.1公尺,目前吊橋主體結構,包括主索、橫梁、縱梁、搖止索、抗風索、橋面板及橋面二側欄杆均已組裝完成,預計9月23日啟用,未來可供民眾上橋觀看整個嘉南平原的美景。週邊除了有遊客中心、太平老街等景點,還有梅山公園、大林鎮的老楊方塊酥觀光工廠、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竹崎鄉的親水公園、鹿麻產車站等景點可供休憩遊玩。

嘉義縣梅山鄉的太平雲梯風景秀麗。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張花冠在太平雲梯上拍攝宣傳影片。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宣傳影片有許多搞笑的橋段。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宣傳影片很有「小花風格」。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