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爆發甲型流感H1N1(豬流感),甚至懷疑已經變種,受感染者也有年輕化趨勢,目前4成死者與5成感染病毒的患者,年齡都在20歲至50歲之間,而截至16日止,印度全國今年以來更有1萬3188人感染病毒,632人因此喪生,要前往印度民眾務必注意。

根據印度媒體拿到的最新數據,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有2738人感染、300人死亡,是疫情重災區,而首都新德里也有241人感染、4人死亡。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當地醫生懷疑,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已經變異,由豬隻傳染變成人傳染。在印度博帕爾(Bhopal)的H1N1測試中心統計,該國的豬流感病例數量驚人上升,死亡人數增加1倍多,2017年前6個月的病例,比去年的總感染和死亡人數增加了7倍!

不過印度衛生部長Satyendar Jain卻表示,該病毒致死率在德里只有約0.63%,古吉拉來邦州(Gujarat)的死亡人數為24人,不必恐慌。全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AIIMS)的肺部疾病部門的高級醫生也說,豬流感疫情已被宣布為季節性流感,因此不會引起特別關注。但包括老人、兒童以及免疫力低的人都是高危險族群,如果症狀嚴重或持續時間長,就要諮詢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