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今(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執行長孫立群指出,臉書審核機制部明確,自從民進黨執政後,台灣臉書進入綠色恐怖時代,任何觸及執政黨敏感議題都會遭到打壓,並宣布成立「受害者聯盟」,要求台灣臉書總代理公司聖洋科技、行政院政委唐鳳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必須出面說明。

孫立群表示,政務委員唐鳳月前公開推動「寧靜科技」,主張「科技要讓使用者在使用時,用的安寧、安靜又感到舒服」,然不久之後,台灣臉書果然開始進行「寧靜革命」,批評蔡英文、民進黨政府等貼文或帳號,紛紛遭到下架、封鎖或停權處置。

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發起人孫繼正,舉自己在臉書發文罷免貼文,竟在不到36小時內,連續被封鎖3次,直到最後發文貼在臉書創辦人祖克柏臉書上,最後帳號才得以恢復。他說,如果是因為罷免黃國昌而受到打壓,這也是打開潘朵拉盒子,期盼透過媒體為他們的言論自由發聲。

孫立群指出,臉書的審核機制看不懂、審核標準模糊,嚴正希望NCC出面說明,其管理社群媒體臉書的規則。他更呼籲,行政院科技政委唐鳳出來講解「寧靜科技」政策,而台灣臉書總代理邱繼弘也必須向大眾說明臉書該遵守的規定,並非在框架下表達言論自由。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臉書為一個國際性、具公共性的媒體,運作必須公開透明,同時接受各界檢驗;現在已是2017年,台灣不該回到警總時代,因此,唐鳳、NCC應該必須出面表達立場,不要再讓這樣的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