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縣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將派人參選、角逐台北市長,改變綠營與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之間的競合關係,備受外界關注。針對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建議,過去北市都是男性主政,民進黨可派出女將參選「出奇制勝」,文化部長鄭麗君、立委吳思瑤都是可以考慮的人選。柯文哲今(27)日表示,還是老話一句,把每天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

有媒體報導,有意角逐2018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對於民進黨是否將繼續禮讓給柯文哲連任,並未定案,預計在辦完世大運後,9月他將加快競選腳步,並陸續公布市政藍圖,爭取與柯正面對決的機會。

不過,姚文智民調目前仍輸給柯P,綠營議員洪健益就建議,過去北市都是男性的天下,假如喊出台北第一女市長,派出黨內40、50歲出頭的年輕女性,三強鼎立,不見得會輸。

柯文哲上午出席「自動駕駛小巴解密ing」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綠議員建議派女性候選人來參選競爭,柯回應,「還是那句話,把每天該做的事情做好」,等真的過完明年過年再來想。

媒體追問是否會擔憂女性候選人?柯文哲表示,「想這個有用嗎?還是不如把每天該做的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