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形成的9號尼莎颱台,強度有持續增強的趨勢,登陸花東的機率也加大。極可能在周末假日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日形成的尼莎,今天凌晨2時,大約位於距離鵝鑾鼻東南方大約910公里的海面上,週五(28日)之前,會持續朝北北西至西北方向移動,至臺灣東南部海面一帶,週五以後其路徑將逐漸偏西靠近臺灣東半部海面,以目前的太平洋高壓態勢影響,尼莎極有可能會朝花東直撲而來。

而今天(27日)還是晴朗炎熱的天氣,預測各地高溫皆有34、35度上下,中南部平地、花東縱谷以及大台北地區則可達36度以上,提醒民眾白天陽光強、氣溫高,戶外活動要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及其他熱傷害,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盡量避免在午後長時間在外,避免曬傷。

午後雷陣雨降雨型態跟昨天類似,以各地山區以及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也易有局部大雨,大家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提防午後又急又大的雨勢,民眾若要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更是要注意安全。

近日西北太平洋熱帶系統發展活躍,第5號中度颱風諾盧持續朝西北西移動,但本週對台灣天氣無影響。

9號尼莎颱台,直撲台灣的機率愈來愈高。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