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第三號人物、澳洲籍樞機主教培爾因涉性侵案遭墨爾本法院起訴,他今(26)日首次在澳洲出庭,否認所有控訴,堅持自己是清白的。下次開庭日期訂於10月6日。

澳洲官方持續調查澳洲各地教會和機構發生性侵兒童的情況,調查顯示,澳洲天主教會(Australia's Catholic Church)有7%的傳教士被控在過去幾十年性侵兒童。教廷已在密切注意這些調查的進展。

76歲的培爾(George Pell)是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首席顧問、財政首長,作為羅馬天主教會內高階領導人之一,並曾任墨爾本總教區輔理主教、雪梨總教區總主教,多年來一直被指控沒有積極處理教區內教士性侵醜聞。由於警方接獲「眾多投訴人」的指控佩爾涉性侵案,但未公開控訴細節。佩爾始終堅持自己是清白的,本月稍早為了此案特地從羅馬趕回國,今天在律師陪同下出席聽審,首席刑事律師黎克特(Robert Richter)在庭上表示培爾無罪。

國營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黎克特在庭上指出:「為免產生疑義以及事關權益,我需指出培爾大主教對所有控訴都不認罪,並將如同以往堅持無罪推定。」

法官雷諾茲(Duncan Reynolds)宣布,9月8日以前必須將證據交給他的法律小組時,身穿黑衣和神父硬領的培爾一言不發。在短暫的聽審後,培爾在警方小組人員護送下離開法庭。

這場聽審會吸引大批媒體與民眾關注,培爾進入法庭時,數名攝影記者在混亂中遭推倒在地,培爾離開法庭前往律師辦公室途中,幾名支持者在他經過時高喊「這場審判只是作作樣子」、「無辜」,抗議民眾則喊著:「我們需要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