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立法委員曾銘宗嫌包庇永豐金,曾銘宗駁斥黃國昌搞不清楚狀況。對此,黃國昌今 (26) 天下午又在臉書開砲,他表示,曾銘宗到現在都還想打迷糊仗,「公文上的大印,是被盜蓋的嗎?」

黃國昌表示,永豐金對三寶建設的違法超貸案,是發生在曾銘宗任內的事,金檢結果也發現一堆問題,報告連「沒有發票憑證」都寫出來了,金管會竟然沒有任何裁罰;他質疑,這不是失職,什麼是失職?這不是包庇,什麼是包庇?

他怒批,當初沒有糾出何壽川所有的違法情事,已經夠失職了,曾銘宗還想再試圖魚目混珠,「你或許可以對不瞭解案情的人打迷糊仗,但對我是完全沒用的。」

黃國昌解釋,金管會今年4月12日針對永豐1000萬元的裁罰,是基於從2016年年底到2017年3月的調查結果,事由正是永豐租賃的違法超貸,當時還沒扯到關係人交易,這次裁罰跟曾銘宗確實沒有關係。但事實上,違法超貸的事實,2014年的調查就知道了,巧合的是曾銘宗在2014年年底到2015年領導金管會,而在他任期內的調查卻什麼裁罰都沒有!

黃國昌表示,曾銘宗不要以「保留法律訴訟的權利」這種沒有法律效力的話來嚇人,要就直接去提告。目前所有的文件都被金管會列為密件,法院調查時可以讓這些文件見光。

黃國昌痛批「你說你沒看過公文,請問,公文大印是被盜蓋的嗎?你還要再硬拗卸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