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一級主管中唯一被市議員趕出議場的民政局蔡世寅確定去職,台中市政府今(26)日發布新聞指出,民政局長蔡世寅於8月1日起改任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新任民政局長則由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長周永鴻接任。

蔡世寅原在企業界服務,且活躍於獅子會、扶輪社等國際性社團,台中市政界都知道林佳龍的「十年磨一劍」,蔡世寅扮演極重要的角色,是重要金主之一,2014年林佳龍當選後任命蔡世寅為民政局長,即引起諸多議論。

蔡世寅上任後行事作風依舊大剌剌,曾在臉書公開聲宣要在一定時間內收集到1萬5千個讚,也不避諱過去經營過汽車旅館,更曾在市議會中公開承認自己就是林佳龍競選時的金主。

蔡世寅最近一次鬧上新聞版面是今年6月12日在市議會議事廳被議員趕出去,原因是市議員要求相關區公所人員到議會備詢,但蔡世寅宣稱一切問題都可以由他代答,惹怒了在場多位議員,於是將他趕出議場。

台中市府會關係近來降到冰點,其中一大原因是市府提出的里調整案未能與市議會充分溝通,而里調整案被林佳龍視為選舉的一大利器,這正是民政局長蔡世寅的業務,未能達成長官交付的任務,被認為是蔡世寅被調離現職的主因。

台中市政府發布的新聞稿指出,「具有深厚產業企業歷練的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蔡世寅,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將自8月1日起改任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發揮協助台中企業拓展商機的長才。」

市府表示,民政局長蔡世寅在到市府就職之前,已是成功企業家。在完成民政局初步改革任務後,鑒於台中市正積極發展智慧機械之都,為借助蔡局長雄厚的產業工商經驗,改任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希望進一步為台中工商界尋求更大商機。

新任民政局長由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長周永鴻接任。周永鴻畢業於台大政治學研究所碩士班,曾任職國會助理及中部科學園區科技公司高階經理人,擅長利用數位科技建構管理機制。

周永鴻表示,地方政治是民主政治的基石,台中從人文環境到地理空間都是台灣的中心。他將帶領民政局落實民主政治,打造台中人的光榮。此外,他也將以科技、多元、與賦權來服務台中市民。以創新科技提升民政服務的品質與效率。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這波人事異動基於相關人員的專才考量,希望藉此讓市府的工商輔導與民政業務進一步提升品質,相信新任者都能勝任並有更良好的表現,帶給市民更大的福祉。

台中市民政局蔡世寅曾公開宣稱是林佳龍競選時的金主,蔡已確定去職,轉任工策會總幹事。    圖:取自蔡世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