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民眾出去玩,除了拍照外,最重要的就是在FB打卡,為了跟上這股潮流,屏東縣政府也整理出十處,網路上討論聲量最高、熱門及特色景點,提供給民眾參考。這十個景點,你去過幾個了?

一、枋山郵局彩繪便利箱/伯勞鳥郵差    

破除掉一般郵局綠油油的外表,於20161014日全新揭幕的枋山郵局,枋山郵局外觀3D立體彩繪就像郵局便利箱,加上Q萌可愛的伯勞鳥郵差,是全台最有特色的郵局之一。

 

二、牡丹國小彩虹校園

文青及情侶必來的聖地,導入「彩虹階梯」、「LOVE牡丹」景觀座及「彩虹椅」裝置藝術,讓浪漫的氛圍為繞在整個校園中,除了拍美照之外,浪漫的風情新人來這裡拍婚紗也很適合。

 

三、高屏舊鐵橋(下淡水溪鐵橋)

喜歡復古風或市鐵道迷們,高屏舊鐵橋可千萬別錯過了,高屏舊鐵橋是由日本設計師飯田豐二所設計監造,橋拱為鐵灰色圓弧狀鋼骨造型,共有24座橋墩,橋墩是以磚石混合花崗石相砌而成,復古的風情讓許多人爭相前來拍照,而旁邊也有台鐵的軌道不時有火車經過,在拍照的同時也可以跟火車進距離的接觸。

 

四、泰武鐵馬驛站

愛看夜景的朋友,屏東的百萬夜景有聽說過嗎?從屏102-1縣道蜿蜒通往北大武山至舊武潭鐵馬驛站,視野極佳,白天可以眺望高屏地區的美景,入夜後萬家燈光燦爛,彷彿置身於屏東平原上的銀河,晚上的夜景更被網友讚為「百萬級的夜景」。

 

五、霧台基督長老教會

除了有全亞洲最高的檜木十字架、最具特色的雕刻藝術之外,由一塊一塊的石板所組成的教堂,散發出十足的原住民的風格,而此教會坐落於山林雲霧間,更被諭為「宛如天堂中的教會」,是造訪霧台的旅客必定駐足的景點之一。

 

六、彩虹貨櫃

運用53個再利用的貨櫃搭建的基地,貨櫃繽紛顏色,還有兩層樓高的彩色溜滑梯,成為年輕人打卡朝聖地,而該基地為青創聚落,裡面有許多年輕人開設的創意小店,民眾在拍照之餘,也可以進去逛逛。

 

七、楠仔樹腳聖經博物館

典雅細膩的巴洛克風格建築,讓人彷彿置身在16世紀文藝復興年代的歐洲一般,博物館的外觀壯麗聖潔,裡面的館藏有近200本不同語言、時代的聖經。

 

八、禮納里部落

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瑪家鄉瑪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霧台鄉好茶村遷移至此地,禮納里部落四周山林環抱,而有別於一般的原住民部落,永久屋二層樓歐風屋頂整齊座落,美景如畫,走在街上會讓人彷彿身在歐洲的某個小鎮上,被稱為台灣的「普羅旺斯」。

 

九、泰山國小壁畫

泰山國小的幼兒園大樓上有一幅巨幅馬賽克拼貼畫,圖中是一名平埔族婦女斜側揹著沉睡的幼兒,是19世紀英國攝影師約翰.湯姆森拍攝的照片,讓許多參觀的民眾感嘆,不論時代如何變遷,母愛一樣令人感動,溫馨吸睛。

 

十、潮州泗林林蔭大道

全長約1.2公里的綠蔭步道,道路兩側種植近500株小葉欖仁,綠意成蔭,形成美麗的綠色隧道,在夏季炎熱的天氣裡,林道走起來顯得涼爽宜人,除了拍照不會流得滿頭大汗之外,這裡也很適合喜歡跑步、散步、或是一家大小喜歡騎腳踏車的民眾前來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