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5)美國的娛樂與體育節目電視網ESPN(Entertainment Sports Programming Network)公布了全新《英雄聯盟》的戰力排行榜,近期前段排名稱得上是風雲變色,先是韓國冠軍戰隊SKT被擠下榜首,現在新生王者LZ躍居第一,KT緊追在後,雖然前段班仍是韓國賽區隊伍獨霸,但中國賽區的WE與台港澳賽區的FW也都在前十名榜,這個禮拜閃電狼更是一口氣反超四名,成為全球第八,可見狼群漸漸回穩的隊伍狀態是有目共睹的。

ESPN以「奇蹟發生了,夥計。」(It's happened, folks.)作為開頭,畢竟目前排名第一的是韓國賽區的LZ,他們曾被嘲笑是電競圈的「克里夫蘭布朗」(美國職業美式足球聯盟的一支隊伍,曾50年沒拿過冠軍。)而今終於一雪前恥,在重登韓國賽區積分排行上的榜首,這個禮拜夏季賽,他們打得精采、氣勢如虹,因此一躍成為ESPN戰力排行榜之首,而緊追在後的也是近期表現可圈可點的隊伍:KT,向來在夏季賽表現較好而有「夏之KT」之稱的他們,近期表現也是相當亮眼,至於原本的王者SSG則是表現時好時壞,也讓人不禁擔心他們是否會步上SKT的後塵,昔日王者SKT的排名也正穩定下滑中。

前段班仍然是韓國賽區的戰隊們在互相傷害,至於前十名中表現最佳的非韓戰隊即是中國賽區的WE,他們以打野選手Condi作為戰術的核心,不僅在前期屢屢打出破口,搭配上輔助選手Ben,使得在中期會戰中更能展現出他們強大的實力。至於台港澳賽區的王者閃電狼也終於在上周完全找回狀態、重歸榮耀,雖然夏季賽開局時打得有些坎坷,但ESPN依舊將閃電狼比喻為「冠軍收割機」(the king of the crop),而面臨新版本的調動,ESPN認為坦克型的輔助角色將成為關鍵,而這也將仰賴閃電狼隊上的輔助SwordArT的個人實力,但也期待他們日後的表現。

台港澳賽區的王者閃電狼也終於在上周完全找回狀態、重歸榮耀,雖然夏季賽開局時打得有些坎坷,但ESPN依舊將閃電狼比喻為「冠軍收割機」(the king of the crop)。   圖:翻攝自 ES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