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屢屢將砲口對向中央,針對基隆輕軌、前瞻軌道建設、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等議題開罵。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26)日表示,柯文哲好像把罵小英政府當成造勢,但他認為,台灣所面臨的困境應回歸根本,希望參選2018,未否認將選台北市長,「要找到2018一個關鍵性的(位置)」。

2018年縣市長選舉逐漸增溫,傳出蘇煥智有意角逐台北市長。他上午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被問到柯文哲被曾輔選的姚立明爆料,其實柯有意未來競逐總統大位,如果連任失敗,有機會循阿扁模式參選總統,蘇煥智聽聞後,笑著表示柯P最近的狀況很有趣,好像把小英政府當作造勢題材,而且針對前瞻的聲量很大、持續性很強。

蘇煥智說,從整個氛圍看起來,很多人會好奇柯文哲為何要這麼做,是否因砲打中央讓民調提升?批評柯P「好像變成他造勢的議題」。

蘇煥智認為,目前台灣面臨的困境應回歸根本,像是經濟情勢一直很不見起色,雖然看起來近幾個月外銷還不錯,但過去有2年的時間衰退嚴重,還有台灣能競爭的項目一直在減少,以及少子化問題嚴重等。蘇說,若考慮到未來要持續從政,這一代的認應該幫下一代來解決困難,他提到自己跟小英是同年,經常認為若是這樣交給下一代,會認為都是被他們這一代搞壞的。

蘇煥智表示,他希望能透過參選來獲得話語權,但強調「要找到2018一個關鍵性的(位置)來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