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指標民調公司(TISR)今(26)日公布2018年台中市長民調,現任市長林佳龍遙遙領先對手。對於外界盛傳林也是2024年熱門總統人選,林佳龍今日下午出席中常會時說,「我連2018選舉結果都無法預測」,做一個政治人物腳踏實地,把現在手邊事情做好是最重要。

根據TISR民調,在2018台中市長選舉民調裡,現任市長林佳龍遙遙領先對手。在與盧秀燕、江啟臣、顏寬恆等人一對一對決下,林佳龍分別以40.1%28.8%42.7%22.6%52.5%14.2%領先對手。

對此,林佳龍今日出席中常會受訪表示,民調都值得參考,也感謝台中市民的支持、肯定;但林佳龍也謙稱說,不過,離選舉投票還有1年多時間,其實變數還很多。

對於此次民調高達92認為台中市是適宜居住城市,林佳龍說,也看到市民以台中市是宜居城市為榮。最近內政部也審查通過台中市區域計畫,人口持續增加,即將成為第二大都市,所以,要更努力,用更好政績回報市民的期待。

林佳龍表示,現在工作就是把市政做好,他也期勉自己團隊要跟時間賽跑,如果做得好,市民就會給他們繼續服務的機會。沒到投票,選舉民調都是僅供參考。

對於媒體提到林佳龍2024年很有機會參選總統,林則笑說,「我連2018選舉結果都無法預測,媒體嘛,難免會做很多分析」。他認為,做一個政治人物腳踏實地,把現在手邊事情做好是最重要。

至於媒體提到,林佳龍領導的「正常國家促進會」(正國會)是僅次於新潮流的黨內第二大派系,林佳龍則說,黨內政治人物都必須面對民意檢驗,有民意的支持,就會有未來發展,跟任何所謂派系應該是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