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將於8月20日上任,面臨國民黨群龍無首空窗期,吳敦義已開始暖身,近日他陸續邀集立法院黨團立委座談,國民黨祕書長曾永權今(26)天於中常會上表示,這次全代會主軸是「革新、團結、重返執政」,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會後轉述指出,關於縣市黨部直選辦法預計於20日全代會上鑒察,10月舉行選舉,11月中央與地方黨部的財務將各自獨立,財源自籌自用。

唐德明表示,歷經20多年討論,國民黨縣市黨部主委可望改為黨員直選產生,目前黨中央已舉辦兩次籌備會議,預計8月2日舉行第三次籌備會議,8月9日提報中常會通過,8月20日交付全代會鑒察,9月對外公告,預計10月舉行首次縣市黨部主委直選,11月選上的縣市黨部主委就任。

中常委江碩平建議,日前黨代表參選資格備受爭議,各界有不同看法,希望能修訂黨章,更明確規範,不要有模糊空間;而820全代會當天的便當將由復興空廚承包,這部分經費由中常委募款支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