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縣市長選舉在即,對各政黨而言,都非常關鍵,為2020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26)天上午接受電台訪問,柯志恩提到「新北市和台北市都是國民黨想奪回的目標」;蘇巧慧向外界澄清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會參選,但蘇念茲在茲的是民進黨要贏回新北市。

柯志恩今天接受電台訪問時提到,國民黨現在有很多戰將,法國馬克宏當選後,代表新世代將有新希望,例如蔣萬安就屬於新世代,另外,新北市和台北市都是國民黨想奪回的目標。詢及國民黨有倫理問題,是否會力推黨內新秀時,柯志恩表示,新主席有新世代的思維,國民黨對這方面保持樂觀。

蘇貞昌的女兒、立委蘇巧慧表示,一開始進入國會時,的確會因為父親的光環感到些許壓力,蘇巧慧說,以前大家都會說「這是蘇貞昌的女兒」,現在鄉親則高喊「這是蘇立委的爸爸」,表示鄉親對自己的鼓勵、認同。

外傳蘇貞昌有意回鍋參選新北市長?蘇巧慧說,父親對新北的感情有目共睹,但父親的態度很明確,最適合參選新北市長的人選是台南市長賴清德,若賴沒有意願,深耕多年的立委吳秉叡則是不二人選,「他(蘇貞昌)的期待就是新北要贏回來。」

至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沒有聽說,但世事難料;時代力量也會在台中推選出市議員人選,目前配額是給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