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國中足球隊18日至25日,搭乘象徵高雄熊本友好的「華航三熊號友達彩繪機」飛赴日本,前往熊本縣熊本市及上天草市參與足球集訓營。這是高雄市和日本熊本縣市首度合作舉辦姊妹市的學生足球隊海外移訓。

高雄市政府秘書處表示,此次前鎮國中足球隊海外移訓在梁華蓁校長率領之下,與熊本中學生球隊舉行多場友誼賽,相互磨練技術並培養實戰經驗。足球隊的造訪並獲得熊本縣政府及上天草市政府的熱情款待,隊員們也化身小小城市大使,與趕赴熊本陪同集訓的高雄市足球委員會主委劉世芳一同代表高雄市拜會熊本縣蒲島郁夫知事與上天草市堀江隆臣市長,遞交陳菊市長親簽信函與致贈高雄特產禮品,熊本縣超人氣吉祥物熊本熊更驚喜現身與隊員們同樂,彰顯熊本縣對於高雄情誼的重視。

高雄市足球委員會劉世芳主委代替市長陳菊表示,感謝熊本縣市政府與上天草市政府的全力支持,讓高雄的年輕足球選手有機會來到熊本學習,孩子們此行除了獲得寶貴的經驗,更從足球交流中建立起年輕世代的友誼,希望高雄與熊本能持續保持熱絡的互動,也期待雙方建立常態性的體育合作,在攜手培育優秀選手的同時,更能充分展現高雄推動姊妹市實質合作的努力與成就。

高雄-熊本姊妹市足球隊海外移訓一週成果豐碩,前鎮國中足球隊在熊本縣熊本市、以及位於熊本縣西南部的上天草市兩地分別進行集訓,並與熊本太陽俱樂部、ROASSO熊本,以及二岡中學校足球隊等優秀隊伍的熊本好手舉辦友誼賽、相互交流球技。

此外,隊員們並於24日與25日分別拜訪上天草市政府及熊本縣政府,受到上天草市堀江隆臣市長和熊本縣蒲島郁夫知事的熱烈歡迎。堀江市長表示當地除足球以外,也擁有在九州大賽出場的優秀棒球隊、排球隊和壘球隊,希望可以促成與高雄相關球隊的交流,以及推動上天草市和高雄市的結盟。

劉世芳拜會蒲島知事時,代表高雄市民傳達希望蒲島知事能夠再次回來高雄,和陳菊市長及高雄好友們相見歡。在台日都擁有超人氣的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突然現身會場,與大家熱情擁抱,展現對高雄朋友的友好,而前鎮國中足球隊選手們則以高亢優美的原住民歌曲演唱作為給熊本熊及熊本縣政府的感謝之意。

前鎮國中梁華蓁校長(後排左一)與足球隊成員參訪熊本市國際交流會館,見證高雄與熊本的熱絡交流。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劉世芳(三排左六)、蒲島郁夫(三排左五)與熊本熊及前鎮國中足球隊員相見歡。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