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成了現代社會的重要議題,為了避免長輩們退休後閒到發慌或是沒人照顧,台中市政府推動「托老一條龍-721政策」,發展社區照顧能量,讓長輩們可以走到戶外,透過課程訓練身體,讓長輩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

透過「托老一條龍-721政策」台中市已有273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日(25)在高鐵台中站,大雅區文雅社區發展協會長輩們穿戴自製草裙與花圈,在老歌的伴隨下進行一段舞蹈的演出,吸引了不少旅客駐足欣賞,社會局呼籲,未來也會有其它據點的長輩在各地表演,請民眾們不吝給予掌聲鼓勵長輩們。

而所謂721政策,是指要達到老年人中七成健康、二成亞健康、一成失智或生活無法自理的目標,以運動及創作性的課程規劃許多活動,導入長輩生活,透過課程提高長輩手指抓握的精細度及提升下肢力,更藉由園藝治療,採用花草植物及配合自然環境元素的手作栽種,提升長輩的正向情緒、觀察能力、成就感、人際互動、語言表達能力。

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執行長游麗裡表示,透過花草藝術創作、園藝治療、舞蹈元素導入課程及活動,讓社區照顧據點的長輩們多元學習,今年活動吸引至少560位長輩、志工共同參與,而今日長輩們在高鐵台中站的演出,讓更多的人看見據點提供的服務不僅使長輩更歡樂、身體也越來越健康,並達到在地老化、社區照顧預防的最佳理想。

透過「托老一條龍-721政策」台中市已有273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大雅區文雅社區也是其中之一   圖:台中市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