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韓姓實習記者丟水球事情,中時電子報今(25)日發表「三大聲明」,並直接嗆立院,當天丟水球事件,是立委大人先發動,學生去立法院實習,就跟著丟;大人做了不好的示範,立院應法辦丟水球的立委,不應該追殺學生。

中時電子報的3點聲明分別是:

1、實習生怎麼可能是共諜。韓生就讀北京中國傳媒大學,曾參加以服務社會為目的的「志願者協會」,之後退出,並無參加共青團。韓母也表示,全家只是普通平民老百姓,沒想過會被抹黑、以莫須有的罪名追殺,不解這個政府為什麼會這樣。

2、此事和國家安全完全無關。證諸韓生家庭背景與事後認錯道歉等事實,丟水球完全是年輕人一時興起的意外之舉。在國會殿堂,這種行為容或不當,但絕非如外界部份人士誇大形容的威脅國安,對於一件突發事件,被無限上綱到國安層級,中時電子報表示遺憾。

3、當天丟水球事件,是立委大人先發動,學生去立法院實習,就跟著丟;大人做了不好的示範,立院應法辦丟水球的立委,不應該追殺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