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實習生參與立法院朝野對峙時的水球大戰,遭立法院移送送辦一事,朝野立委看法不一,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今 (25) 日表示,國會的議事進行不能受到任何外力干擾,懲處是必要的管理;不過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則認為,民進黨對於實習生事件有小題大作之嫌。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時,有媒體實習生參與國民黨立委的丟水球大戰,將水球丟向民進黨立委及議事人員,遭到立法院移送法辦,引發各界關注。

對此,李彥秀表示,實習生的作為確實不妥,但民進黨過去對太陽花學運及其他陳抗事件的處理,與這次媒體實習生丟水球事件的處理標準不一,未免太小題大作,法制局應該出面說明清楚。

不過,葉宜津則認為,國會議事的進行不能受任何外力、外人的干擾,在議場裡,只有立委才能做議事攻防,不是一般人可以隨便出手,這是必要的管理。

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則認為,國會的議事進行不能受到任何外力干擾,懲處是必要的管理,但也只是治標,必須加強會議場所的安全,才能解決根本問題。

葉宜津說,過去太陽花學運的抗爭並沒有攻擊人,它的抗爭也是非常態,對於議場的破壞也向參與學運的學生求償,一定要回歸法律面的規範;但重點不在處罰,而是如何改善會議場所的安全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

王金平則認為,輿論已表示意見,蘇嘉全一定也看到了,他尊重蘇嘉全的決定;不過他也說,蘇嘉全可以重新考慮一下,社會很多聲音都出現了,相信蘇嘉全應該會重新考量才對,但還是要尊重蘇嘉全最後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