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富士山及豐富農產聞名的日本山梨縣後藤齋知事率領的縣府團隊,今 (24) 日拜會高雄市陳菊,就雙方觀光、農業與教育議題進行討論。

陳菊表示山梨縣不僅歷史悠久、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緻,在科技產業及教育上也有令人的驚艷的成就,希望未來可以促進雙邊的交流,讓彼此的友誼更加堅定,也為高雄和山梨的實質合作建立良好的基礎。

後藤知事此行正逢六十歲生日,市府秘書處也特別準備母子壽桃與台灣過生日的古禮紅蛋為後藤知事慶生,讓後藤知事大為驚喜,打趣說自己像是桃太郎一般。

位於日本東南方的山梨縣是一內陸縣份,境內擁有富士山、多座國家公園,自然資源極為豐富,並以出產高品質的水蜜桃、葡萄而聞名世界,有「水果王國」美譽,除此之外,山梨縣也有十分優秀的精密機械及教育產業,尤其山梨大學在燃料電池方面的研究更位居世界前5名,

陳菊和後藤也達成共識,承諾盡快推動兩市間簽訂涵蓋教育、觀光等領域合作備忘錄,讓高雄、山梨間長遠的合作擁有更確實的管道和更寬廣的空間。

山梨縣後藤知事(圖左五)、陳菊市長與訪賓合影留念,約定高雄和山梨共同強化教育觀光等領域交流。   圖 : 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