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英雄聯盟》官方賽事共有季中邀請賽(MSI)、全明星賽以及世界總決賽,今年首度舉辦的洲際賽(Rift Rivals)成為了第4項世界級官方賽事,近日獎金結算,由於韓國賽區大量輸出選手到國外賽區,使得韓國選手擁有最高的累積獎金,也意外成為最大的贏家。

洲際賽與其他賽事別開生面的原因,便在於洲際賽是以賽區為單位展開整體賽區競技實力上的比拼,無論是多麼強大的隊伍,在比賽中都僅僅是為了賽區而戰,最終的冠軍榮譽也將歸屬於「賽區」,而非某一支隊伍,所以這場比賽也將成為往後判斷《英雄聯盟》各賽區實力的重要參考,而其中強度最高的自然是亞洲對抗賽與歐美對抗賽,北美賽區擊敗歐洲固然令人震驚,但中國賽區擊敗韓國那更是令人跌破眼鏡,但擊敗韓國的中國也非最大贏家,因為中國與歐美賽區許多戰隊都採用韓援選手,總計共有30位,也使得獎金累積方面中,韓國選手拔得頭籌,共得近6.9萬美金,所以雖然在亞洲對抗賽中落敗,但總歸而言還是韓國賽區的勝利。

洲際賽的獎金分配也反映出韓國賽區輸出選手的現象已經相當普遍,同時也證實了韓國賽區不僅是該賽區的聯賽強度驚人,也反映了他們的電競軟實力,也呈現出韓國在電競領域能夠歷久不衰的一個側面。

2017年洲際賽獎金各國選手分配表。   圖:翻攝自 e-Sports Earnings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