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交通部連日針對基隆輕軌互槓,原本保持低調未多作回應的基隆市林右昌今(2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北市政府和交通部宛如兩個吵架拌嘴的大人一樣,大家都愛基隆,但大人吵架難免殃及無辜,若拖小孩下水就更不好了。他願意出面當和事佬,邀集北市府、交通部一起坐下來溝通。

行政院11日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其中「基隆輕軌捷運建設計畫」前瞻計畫特別預算,總建設經費81億元一毛未減,讓林右昌振奮直呼前瞻計畫的東風已經來了。不過,柯文哲日前嗆聲基隆輕軌81億預算先編,但可行性計畫沒做、終點站設哪裡也沒搞定,「那這樣預算乾脆不要編,就說我要錢就好了!」

林右昌上午召開針對基隆輕軌舉行記者會指出,柯文哲質疑的先編預算再想計劃部分,事實上規劃一直都有,對於北市府和交通部「兩個大人」吵架,大人吵架難免殃及無辜,要是拖小孩下水就更不好了。

林右昌說,大家都是關心基隆輕軌,基隆願意當和事佬,下星期將邀請北市府、交通部進行會談,希望大家能平心靜氣一起來解決基隆輕軌問題。

林右昌也強調,好不容易基隆輕軌81億經費將全由中央出,「基隆不能再等20年!」至於終點站究竟該設置在南港車站或南港展覽館站,他認為,這些細節都還可以再談,但絕對不能影響到建設,盼基隆輕軌能串連起北北基桃,促進基隆經濟發展。